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我在丽江听雨  

2017-08-28 16:17:0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夏已尽,秋意浓。

八月的一天,我终于踏上了梦中充满了故事的这座小城。

“穿过那条街能否遇见你

你是否记得我的样子

伴随远去的流水

我在丽江等你……”

古筝的悠悠之声,手鼓的清脆鼓点都在为我心中的情绪和耳边的歌声在伴奏。

晓风残月,杨柳拂岸。在一个叫浅忘小筑的幽古院落,我见到了网上闻名的“我不想谋生,我想要生活”的晋城男孩王涛,一个阳光帅气的90后大男孩。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丽江古城,在这个离乡创业的北方男孩眼中,静美的像一片散淡的云朵,雅致的像一幅写意的丹青,独特的像一首凝固的诗行。我们的情绪也渐渐被他对丽江的爱恋带入古城的烟雨朦胧之中……

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古城历史悠久,兼有水乡之容、山城之貌,融汉、白、彝、藏各民族精华,自具纳西族独特风采。建筑物依山就水、错落有致,自然美与人工美,设计艺术与适用经济有机统一,是古城风貌整体保存完好的典范。丽江古城是一座具有较高综合价值和整体价值的历史文化名城,已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及《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在丽江的三个日夜,我和友人漫步街头,流连乐吧,或听歌,或品茗,拂去心力交瘁的沧桑,静心体味古城的闲致,尽情享受着在都市中从所未有的放松与释怀。

由红色、华彩的角砾岩铺就的古城街道曲曲弯弯,街道两旁潺潺流水,处处可见清泉喷涌,街边的商铺鳞次节比,四通八达,曲折流通。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清晨,是古城最安静的时候。只有少许的游客出行,享受一份清净与惬意。

午后的古城,人流如织,熙熙攘攘。露肩袒背、草帽披风的年轻女孩尽情地挥洒着青春的气息,伴随着街边各种创意型酒吧、咖吧、音吧、清吧的音乐声,仿佛置身一个音乐之都,追寻着乐感的起伏,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清风起舞,融入其中!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夜晚的古城,灯火盈盈,酒香四溢,人群鼎沸,相依慢行,每一个角落都演译着不同的情感故事!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秦民舍客栈,是我和友人客居的地方。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洒落心头。艳遇,已不是我们这个年龄所拥有。品一口香茗,卸下心灵所有的负累,用心静静地感受古城的静谧祥和。静静地去谛听,那穿过历史云烟的茶马古道传来的阵阵清脆的马铃儿声……

我在丽江听雨,足矣!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我在丽江听雨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