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大紫胸鹦鹉  

2013-03-31 20:36:2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紫胸鹦鹉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大紫胸鹦鹉,又名德拜鹦鹉,大绯胸鹦鹉,四川鹦鹉,中国民间又称大鹦哥、莺哥。鹦形目、鹦鹉科、鹦鹉属、环颈鹦鹉族。体长为22—36厘米,体重为85—168克。是国内体型最大的一种鹦鹉,羽色艳丽,姿态优美,善学人语。

 

大紫胸鹦鹉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这种鹦鹉鸟体为绿色,前额和鸟喙之间有一条黑色的羽毛,下巴以及脸颊下方有一条很宽的半圆形黑色羽毛;头部为浅蓝紫色;胸部、腹部、翅膀下方和大腿的部份区域为浅灰蓝紫色;尾羽中间为绿底蓝色,尾羽外侧为绿色并带有蓝色的滚边;上鸟喙为红色,尖端黄色,下鸟喙黑色。母鸟在耳羽后方有一条状棕色的羽毛,腹部颜色稍浅,上下鸟喙皆为黑色。

     大紫胸鹦鹉主要栖息于1250米到4000米之间的山区森林,有时候会前往农耕区觅食活动。在繁殖季他们会组成至多50只左右的群体,也会前往靠近城镇附近的都市区活动;在某些地区他们有着年度迁移的习性,会在不同的高度之间来回移动,迁移的地点完全视食物充足与否而定;大紫胸鹦鹉的叫声非常粗哑刺耳,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听的见。大紫胸鹦鹉主要以种子、水果、浆果、树叶和植物嫩芽为食;偶尔也会前往花园或是农耕区觅食谷类作物和水果等。

 

大紫胸鹦鹉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大紫胸鹦鹉目前仅栖息在中国广西、四川、西藏东部和云南等地区,分布的范围也比从前大大地缩小,数量更是十分稀少。大紫胸鹦鹉在国外也仅见于印度北部。

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评论这张
 
阅读(8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