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天鹅归来  

2013-12-13 23:49:5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112日、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连续两天在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直播首批越冬迁徙归来的白天鹅。每年这个时候,便是我南下与天鹅约会的日子。随着抵达栖息地的天鹅越来越多,我已经无法再安心的处理手头的工作。上周末终于按捺不住再会天鹅仙子的激情,驱车直奔晋豫交界的黄河湿地。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在山西省的最南端,几字形的黄河从风陵渡拐了个弯一路向东奔流而去,在河的南岸有一个被誉为天鹅之城的美丽城市------三门峡市,河的北岸是山西省的平陆县。每年入冬以后到次年初春这段风雪飘落的季节,成千上万只白天鹅如期从西伯利亚飞临这里度过它们温暖的冬季。三门峡天鹅湖公园、平陆三湾、芮城圣天湖都是天鹅落脚栖息的地方。连续三年我已经在这里拍摄了几千张白天鹅嬉水、觅食、漂游、飞翔的照片,但白天鹅那圣洁、高贵、典雅的娇容还是让我看不够、拍不够。怎么拍出新的角度,新的构图,新的寓意,这让我常拍常新,百拍不厌。这次我在拍摄以天鹅飞翔为主的照片同时,尝试用慢门拍摄出天鹅那梦幻、画意的感觉和鸟景合一的生境片。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7号一早,在三湾村河边,迎着初升的太阳拍摄了一组日出天鹅图,小有遗憾的是天鹅就像是熟知这里会有人准时接待贵宾一样,不紧不慢游水集合而来,少有成群飞翔的场面。上午我看拍鸟的人越来越多,便转移战场过黄河大桥,来到三门峡天鹅湖公园,原想在湖边把机位尽量贴近湖面,低机位拍摄,却有管理人员设置警戒线,不让人们靠湖边太近,只好在大桥上选择拍摄点,远距离拍摄高空飞板。天黑收工入住三门峡市明珠酒店。

128号,全国性雾霾天气,计划泡汤,草草收兵。

美丽的白天鹅,我会再来看你们的。。。。。。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天鹅归来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