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黑天鹅  

2013-01-15 11:15:40|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天鹅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黑天鹅原产于澳洲,是天鹅家族中的重要一员,为世界著名观赏珍禽。雁形目,鸭科,天鹅属。大型游禽。体长80120cm,体重60008000g。其体貌特征为全身除初级飞羽小部分为白色外,其余通体羽色漆黑,背覆花絮状灰羽。嘴为红色或橘红色,靠近端部有一条白色横斑。跗跖和蹼为黑色。

 

黑天鹅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黑天鹅栖息于海岸、海湾、湖泊等水域。成对或结群活动。以水生植物和水生小动物为食。它们在沼泽地或河口筑巢。营巢于水边隐蔽处。

分布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塔斯马尼亚及其附近的岛屿。) 澳大利亚珀斯又有黑天鹅的故乡之称。 

黑天鹅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黑天鹅应该说不是中国的野生鸟,野生黑天鹅在中国境内未见分布。中国各地见到的基本上是人工引进的。但目前有不少地方报道发现野生黑天鹅,如:2010 318日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处透露,该淀区首次发现黑天鹅。20121213广西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报道工作人员在东兴巫头村万鹤山保护区湿地进行日常鸟类观测时,首次发现了3只黑天鹅。黑天鹅在我国是否有野生个体,有待于今后进一步调查研究。

 

黑天鹅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