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灰胸竹鸡  

2012-04-25 21:51:24|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灰胸竹鸡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灰胸竹鸡,为鸡形目,雉科,竹鸡属的鸟类,俗名华南竹鹧鸪、泥滑滑、山菌子、竹鹧鸪、普通竹鸡。特征为额、眉线及颈项蓝灰色,与脸、喉及上胸的棕色成对比。上背、胸侧及两胁有月牙形的大块褐斑。雄雌同色。习性:以家庭群栖居,主要栖息于山区、平原、灌丛、竹林以及草丛。活动于干燥的矮树丛、竹林灌丛,至海拔1000米处。夏季多在山腰和山顶活动,冬季移至山脚、溪边和丛林中觅食。竹鸡以杂草种子、蔬菜叶、嫩芽、颗粒型果实为食,以及蝗虫、蝗蝻、蚂蚁、白蚁和蠕虫。

灰胸竹鸡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分布在台湾以及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北达陕西南部、西至四川盆地西缘、东达福建,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中国。为中国南方特有种。

 

灰胸竹鸡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该鸟羽色艳丽。为国内特有的观赏鸟类,在南方为常见种类。雄鸟生性好斗,常被人们驯化为斗鸟,以供观赏。

 

灰胸竹鸡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8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评论这张
 
阅读(7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