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红嘴蓝鹊  

2012-03-24 08:09:56|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嘴蓝鹊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红嘴蓝鹊,别称: 赤尾山鸦、长尾山鹊、长尾巴练、长山鹊、山鹧 。雀形目,鸦科,红嘴蓝鹊。红嘴蓝鹊是一种体态美丽的笼鸟,尾羽长而秀丽。体长约680毫米,是鹊类中鸟体最大和尾巴最长、羽色最美的一种。尾羽欣长,尤以中央两枚更加突出,尾端白色,配上红嘴、红脚,益显仪态庄重,雍容华贵,又有长尾蓝鹊之称。

 

红嘴蓝鹊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红嘴蓝鹊即中国神话传说中的青鸟。传说西王母有三只青鸟, 一只先被遣为信使,前来给汉武帝报信,另外两只随西王母而来,并服侍在西王母身旁。西王母是昆仑神话中的主神,她是吉祥与长寿的化身。李商隐诗云:“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青鸟在此已成为传书的信使。

 

红嘴蓝鹊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红嘴蓝鹊性喜群栖,经常结成或集成小群在林间作鱼贯式穿飞,由于鹊尾 长曳舒展,随风荡漾,起伏成波浪状,极具造型之美。偶而也从树上滑翔到地面,纵跳前进。性喧闹,结小群活动。以果实、小型鸟类及卵、昆虫和动物尸体为食,常在地面取食。主动围攻猛禽。

分布区域: 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江西、河南、湖南等

 

红嘴蓝鹊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林业局200081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江苏省等东部部分省份已将该物种列为重点保护动物。

 

红嘴蓝鹊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红嘴蓝鹊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