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外伶仃岛拍岩鹭  

2012-11-18 10:43:27|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日一大早,我就与观看航展的朋友们分道扬镳,叫上朋友的司机小张直奔珠海市区情侣路,按照鸟友“重庆咔嚓”提供的岩鹭落脚示意图,寻找那可遇不可求的珍稀鹭鸟,一上午在情侣路的三个点只拍到几只大白鹭、小白鹭和池鹭,始终不见岩鹭的踪影。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中午小张请我在名厅公园的得月坊酒楼吃了海鲜,210分在香洲码头乘渡轮赴外伶仃岛碰碰运气。海上有点雨,有点风,略有点晕船,便花了二百元进了船员室休息,多亏了现在人的经济头脑,我能在船员室体验一把头枕着海浪,轻轻入睡的感觉。一个半小时后,渡轮抵达外伶仃岛码头,离码头不到百米就是我们入住的海鑫酒店-----岛上唯一按四 星标准设置的度假型酒店。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外伶仃岛位于珠海市东区,地处珠江入海口,西距市中心27海里,北距香港长洲6海里,面积4.23平方公里,是珠三角地区进出南太平洋国际航线的必经之地,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唯一可看见香港市中心的海岛。因该岛伶仃孤立,且在内伶仃之外,故名。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在珠海众多的海岛中,外伶仃岛天生丽质,石奇水美、优雅恬静、独具风韵,名闻遐迩;岛上冬无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山水兼得,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具有典型的亚热带雨林风景和海岛伊甸园风光,是镶嵌在珠江口与南太平洋交汇处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民族英雄文天祥《过伶仃洋》的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即诞生于此。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尽管外伶仃岛雄奇秀美,花木葱茏,美不胜收。而我此行的目的是能否拍到珠海明星鸟----岩鹭。所以也就无心赏景,看渔舟晚唱,观海天一色。沿着海岸线寻寻觅觅,突然一只灰色的鸟在海边礁石上觅食的踪影吸引了我,镜头一扫,心中大喜,它就是我远赴南海孤岛追寻的靓影,世界濒危鸟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岩鹭。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外伶仃岛拍岩鹭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