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壶口观瀑  

2010-03-20 22:38:09|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月二,龙抬头。

这一天,我驱车五个多小时来到了久慕盛名的壶口瀑布。当车行渐渐接近壶口景区时,我的心已压抑不住地激动起来,拿着镜头的手甚至颤抖的几次都拧不上相机。

当我真真切切地站立在黄河岸边时,我真的惊呆了。

不到壶口,你是无论如何也体会不到,黄河----这条中华巨龙那奔腾飞越,声震河谷的怒吼和咆哮。巨大的声响,在山谷中回荡,恰如万鼓齐鸣,旱天惊雷,

壶口瀑布是黄河中游流经秦晋大峡谷时形成的一个天然瀑布。西临陕西省宜川县,东濒山西省吉县,是中国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第二大瀑布。滚滚黄河水至此,300余米宽的洪流骤然被两岸所束缚,上宽下窄,在50米的落差中翻腾倾涌,声势如同在巨大无比的壶中倾出,故名“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以排山倒海的壮观气势著称于世。

这个季节正是冰凌消融,河水暴涨的季节。正好观赏壶口一景“水底冒烟”。黄河入“壶口”处,湍流急下,激起的水雾,腾空而起,恰似从水底冒出的滚滚浓烟,十数里外可望。悬瀑飞流形成的水雾飘浮升空,犹如细雨,湿人衣衫。

我不停地在岸边抓拍着每一个惊心动魄的瞬间,遗憾的是由于开凌的瀑布异常汹涌,急浪滔天。无法潜入瀑布内,仰观水幕,领略那铺天盖地的洪流从头顶越过,那种惊涛骇浪的视觉体验。

夜幕渐渐降临,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人间奇观,我在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叹喟大自然造化之神奇的同时,心中油然升起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眷恋。

黄河,那博大宽厚,柔中有刚;挟而不服,压而不弯;不平则呼,遇强则抗,死地必生,勇往直前的伟大个性,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性格吗?

壶口观瀑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