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岳大帝的摄影博客

让相机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利器!!!

 
 
 

日志

 
 
关于我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鸟网》资深顾问、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二十一世纪还有鸟吗???  

2010-02-25 07:36:42|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下,低碳生活成了一个时尚的名词,有人甚至宣称21世纪是低碳时代。我好像在一本书上还看到一篇文章,叫《低碳生活50条准则》,看了,其实应该叫节能生活准则。

节能就叫低碳吗?

我们一方面号召节能减排,一方面又无限制的掠夺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有限的资源,森林资源、动物资源、矿产资源……,甚至开始霸占太空资源。看看那灯红酒绿的都市一家一家的皮草行悬挂的上万元的皮制衣服,看看那公路上排成长龙的小汽车,再看看那高档酒店垃圾车一车一车拉出的一次性筷子……

有人说,人类是地球的癌细胞。我看人类已经成为了宇宙的癌细胞了。

昨天,我去加油站加油,在等待加油的时候,感觉头顶上有几只野鸽子飞来飞去。抬头,才发现在钢制的顶棚缝隙中,有几个鸽子的巢穴,原来这些鸽子的家在这里,它们就在散发着刺鼻的汽油味的环境中,生儿育女。

我扭头四周看了一看,真的,加油站倘大的院子里一颗树也没有。我的心中涌出阵阵的酸楚和伤感。有人说,鸟是天空的灵魂。也有人说,鸟不是动物,是天空的最高境界。

  而由于我们人类的原因,让这些高贵的生命,远离大自然,远离森林,也同我们一样无奈地住进了钢筋水泥的房屋。

不由,让我想到了2008北京奥运,那个称为鸟巢的体育场,我们中国人真的很聪明,很有先见之明。

我想象不到若干年以后,我们人类真的要给鸟类世界建造大量的钢制鸟巢了……

如果,如果那时还有鸟的话!!!

 

鸟、鸟巢及低碳 - 东岳大帝 - 东岳大帝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